苞米地老艺术家

vb,小红书同名

落实一家一户一糊糊(6)

    结束了一天的演出,秦霄贤本来蹲在后台正准备脱大褂,可就在他刚解开脖颈的第一个盘扣时,只听见自己耳边传来一阵娇俏的声音:

     “你好~我叫王馨平,你也可以叫我馨馨~”

    “嗯?!”

     这下可给老秦整蒙了,俩手就这么保持着解扣的动作僵在了半空。

    “什么嘛,都不理人”

     见秦霄贤没反应,馨馨小嘴翘的老高,娇俏的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回貌似带着些委屈。

    天生女鹅奴的老秦哪里听得了这些 ,要不是现在乖乖女鹅还在肩膀上,估计他能原地起立给自己两嘴巴。

    “哪能啊,我怎么舍得不理我们馨馨呢~”

     秦霄贤放下了解扣的手,嘴里一边哄着一边尝试着把肩膀上的乖乖女鹅接到自己手上来。

     好在馨馨不是什么矫情的小姑娘,耳根子软的很,只要别人一服软,她这点小脾气准就一笑了之了。

    既然眼前人递了台阶,馨馨也就顺势跳到了他手上。

   “嘿嘿,我有闺女了”

   “嘿嘿”

    秦霄贤把乖乖女鹅捧到自己面前,心里那叫一个高兴,王栎鑫生的本就漂亮,皮也白,头发留长在穿上小裙子活脱脱的甜妹一枚,许是王糊糊的小习惯,馨馨也总会在不经意间咬下嘴唇,这看似无意识的举动实则撩人于无形,在配上小孩无辜的表情,真可谓把纯欲二字发挥到了极致。

    女孩子应该都喜欢甜食,秦霄贤从口袋里摸了一颗水果糖暗暗的想。

   “馨馨,要不要吃糖啊?”

    “要~”

    果然,没有女孩子能抵抗的了糖果的魅力,在秦霄贤拿出来的那一刻,馨馨眼睛都亮了起来,脸上的花卷笑更是比糖还要甜上几分。

    “给”

    “谢谢老秦~”

    馨馨接过糖果朝人道谢,对小朋友现在的体型来说,这颗普通的糖还是略大些,看着小孩乖乖坐在自己手上抱着糖啃的模样,秦霄贤越看喜欢,小心脏跳的可欢实,扑通扑通的就没慢下来过。

   “老秦,师傅叫咱……”

    孟鹤堂突然的出现叫人措手不及,以至于秦霄贤还没安顿好馨馨,便叫人看了个干净。

    “?!”

    “嚯,给个解释吧爷们儿?”

    眼见着已经暴露,秦霄贤也没打算隐瞒,虽然自己也还没搞明白馨馨是怎么来的,但他还是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听着老秦嘚啵了半天,孟鹤堂仍然是云里雾里的,不过这都不重要,现在唯一要的难题是怎么去师傅那里。

   要是带上馨馨吧,俩人怕师傅一时半会接受不了,但是不带着吧,他俩又怕留馨馨一个小孩在这不安全,于是经过俩人深思熟虑了三十秒之后,还是一致决定带着馨馨一起。

    别问,问就是德云人均女鹅奴~

    待哥俩带着乖女鹅到了小园的会议室,站在门口的他们还是纠结了,不过最后还是队长打头带着人战战兢兢的推开了门。

     场面比想象中好些,因为这次不只有师傅和其他师兄弟们,今天破天荒的师娘也跟着一起来了。

     师娘王惠见两人来了连忙招呼人坐下,哥俩相互对视一眼,悬着的心可算踏实了一点。

    秦霄贤小心的从大褂半敞的胸口处把啃糖啃累的馨馨捧了出来,霎时间会议室的空气突然凝固,孟鹤堂和秦霄贤见此场景刚放下来的心都快炸了,好在王惠反应的快,起身凑到两人身边看着坐在老秦手上打着哈欠的小孩,嘴里直夸可爱。

    “老郭!你快来看呀,这闺女倍儿可爱~”

    “哎呀~这小脸长得可太漂亮了啊~”

    王惠伸手小心的摸了摸馨馨的小脸,脸上的笑意就没停过。

    郭德纲听着媳妇这么说,其实心里也挺激动,只不过私下的他不似台上那么活跃,况且德云几百号都是爷们儿,自己也是俩儿子,基本上就没跟小女孩相处过,所以当他僵着脸走上前时,别说孟鹤堂跟秦霄贤了,就连一旁笑呵呵的王惠都吓了一跳,随即王惠抬手便给他来了一下:

     “你别拉着个脸啊,在给闺女吓着!”

    郭德纲听她这么一说才反应过来,连忙的切换表情,企图让自己看着和蔼些,不过表情转换的速度确实快了点,这就间接性的导致郭老师的脸有那么一丢丢的扭曲。

    不过还是那句话,馨馨可不是个矫情的小姑娘,小朋友完全没有被吓到,反而花卷笑着朝努力温柔的郭德纲介绍起自己来:

     “你好呀,我叫馨馨~”

     软糯糯的嗓音搭配着精致的小脸一下子就捕获了屋里一众老少爷们的心,王惠在旁边激动的不行,她低头小心的询问着小朋友自己能不能上自己手上来,馨馨笑的甜甜的说可以,然后在王惠伸出手的一刹那,便乖乖的提着小裙子跳了上去。

     捧到乖女鹅的王惠激动的不得了,她看着小朋友身上款式简单到不能在简单的小裙子,当机立断就开始掏出手机下单起来。

    今天这会算是开不成了,索性也没什么大事要嘱咐,于是郭德纲便提前让除了孟鹤堂和秦霄贤两人以外的其他徒弟都回去了。

    经过这么一通,德云社终于有了闺女这个事已经在德云内部群传疯了,几个离广德楼近的角儿听着这条消息都半信半疑的赶了过来,就连在外务工许久的郭麒麟也打来了视频。

    此时的广德楼后台会议室里众角儿云集,那阵仗堪比年底的大封箱。

    一群说相声的凑在一起,话就没掉地上过,人少的时候好歹能收敛些,但这人一多场面可就把持不住了,德云众人皆女鹅奴不是玩笑话,一群人围着师娘手上的馨馨都想上手抱抱举高高,看着越来越乱的场面,郭德纲一排桌,闹哄哄爷们儿们瞬间老实不少,最后的最后师傅跟师娘带着小朋友去外面吃饭,而孟鹤堂秦霄贤以及王九龙尚九熙等人硬生生的背贯口背到了师傅师娘他们回来。









*下篇梅溪湖,各位浅猜是谁×哪个糊糊吧

*实话德云这一块确实有点不会写,去看了好多视频认了人,所以可能有些ooc大家见谅吧。

*发疯文学,不喜勿喷

评论(28)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